艺术直觉与油画教学

培养学生的艺术创造能力。涉及到很多问题,本论文仅就艺 术直觉的特征、含义、心理过程、及其在给自创作中的运用,就 基础教学与艺术直觉的培养,油面教学审美性及油画语言的表 现力等问题论述我之所见。 全文共分六个部分。 一、艺术直觉的含义 这一部分共分三点: !、艺术直觉的审美情感性和主观表现性是其两大特征。 2、艺术知觉与艺术直觉是不同阶段、不同水平的思维方式。 3、艺术直觉的含义。艺术直觉是审美主体在审美活动中通 过客体感性形式对其表现性内涵加以直接把握的思维能力。 二、艺术直觉在绘面创作中的运用 本部分引用郑板桥关于绘画创作中“眼中之竹”、“胸中之 竹“、和“手中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