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海峡区域防灾减灾信息服务系统研究

张新; 董文; 池天河; 洪华生; ZHANG Xin; DONGWen; CH IT ian-he; HONG Hua-sheng (《自然灾害学报》编辑部, 2009-12)

[摘要]:台湾海峡及其周边海域是我国海洋灾害发生的重点区域, 充分利用我国在该区域投入巨资 构建的海洋动力环境实时立体监测系统所获取的海洋动力参数数据, 构建区域性防灾减灾信息服务 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从台湾海峡海洋动力环境立体监测数据防灾减灾应用和网络服务角度出发, 提出了防灾减灾信息服务的数据服务、信息服务和决策服务等3个层次的划分方法, 研究了基于数 据仓库、XML、中间件和基于地球球体模型的三维可视化等的服务技术实现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