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矩阵V函数的大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

本文采用矩阵姓氏的完全加权和李雅普诺夫函数对一般非线性系统的Lyapunov稳定行进行了分析。所得的结果显示出更大的灵活性和部保守行;可以用于分析和镇定具有部稳定资系统但无局部镇定负反馈的系统;同时还用这种方法分析了分离变量型系统的稳定性和大系统的关联稳定性、部分关联稳定性;并用之镇定线性大系统和设置一类双线性大系统的次最优控制器,都得到了较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