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协调发展之系统分析

本文从科技推动经济发展.经济依靠、支持科技发展的角度 出发,分析了福建省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的双向辩证关 系。并侧重研究了科技对经济促进作用的形成机制,在此基础上, 总结出描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这一过程中的七个状态变量,其中 有:科技推动力、科技势能。科技创新密度、科技扩散系数等, 共同构成了科技发展的状态指标体系,之后,选择出对福建省科 较发展起重大作用的九个因素,做为状态指标的控制变量。然后, 在有关的状态变量和控制变量之间,分别构造计量经济学模型。 依据这些模型,计算出各控制变量对有关状态变量的乘数和弹性, 从定量的角度分析各控制变量作用的重要性和显著性,最后,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