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台独”路线的演变

作为在台湾政坛已具备执政实力的最大在野党,民进党的“台独”路线不仅是影响该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对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的发展有重要影响。本文试从历史学和政治学的角度,对民进党“台独”路线的演变及其原因和实质进行分析研究。全文共分为六个部分。 前言介绍本文的选题背景、学术界对本课题的研究现状及本文的写作意义和资料来源。 第一章,“住民自决”——党外和民进党成立初期的政治主张。主要介绍七十代党外势力的崛起和党外“住民自决”主张的提出和发展。并分析党外“住民自决”主张的实质。 第二章,从“住民自决”到“台独党纲”——民进党“台独”诉求在内外斗争中升级。主要介绍民进党成立后党内不同派系在“台独”路线...

民进党; “台独”; 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