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过渡期内欧元的稳定性及对我国的影响

1999年1月1日,欧元正式启动。它作为一种欧洲的地区统一货币、一种超越国家的国际货币,标志着欧洲各国在政治、经济上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时期。然而,经过一年多的金融市场的“洗礼”,证明欧元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强大与稳定,甚至与1999年1月4日挂牌时的汇率相比,迄今已贬值了10%以上。今后欧元走势如何,在近期或过渡期内欧元价值能否稳定?本文就欧元在过渡期内的稳定性及对我国的影响作一分析。

过渡期; 欧元; 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