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技术创新的动力机制

技术创新的动力机制是技术创新理论的核心问题。本文运用系统方法,通过分析技术创新动力系统,提出了技术创新动力机制的STNR模型。全文共分四章。 第一章〓首先对技术创新的概念、技术创新的本质、技术创新的动力及技术创新的动力机制作一简要说明和解释;其次,介绍国外主要的技术创新动力学说,并对 这些学说的优缺点给予评述。 第二章〓考察了技术创新动力系统的结构。在大量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技术创新的内在动力和外在动力,即科技系统内部矛盾是技术创新的内在动力,社会需 求是技术创新的外在动力。 第三章〓是全文的主体,分为四节。第一节对技术创新动力机制的STNR模型进行说明。在叙述技术创新动力系统...

技术创新; 动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