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的具体真理观初探

本文按照“什么是具体真理;它是如何获得,如何发展的”这-思路,对列宁的具体真理观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全文由引言、正文(三个哪分)和结束语组成。引言中简要叙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有关真理问题的基本思想,认为列宁的具体真理观直接继承和发展了他们的思想。贯穿列宁的具体真理观的根本思想是辩证法,逻辑、认识论三者同一,辩证法是认识论。从而,列宁深化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有关真理问题的思想。正文的第一部分是“真理总是具体的”。在这部分中,根据列宁有关真理问题的主要论述,通过确定抽象和具体的含义,探讨了列宁的具体真理观中具体真理的含义。认为,按列宁的观点,具体真理是客观的,全面的,历史的;这三者有机统一在每个具体真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