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台湾文化协会的分裂

本文围绕着台湾文化协会分裂的亭件进行论述.全文共分为 四个部分。 第一章对文化协会分裂前的一些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文中首先叙述了文化协会成立的社会历史背景,及其成立的经过,组织概况.接着分析了文化协会的性质。最后论述了文化协会中的派别,着重指出:文化协会分裂之前,内部就存在着对立和矛盾。 第二章按顺序对连温卿派势力的增强,文化协会中连温卿派和林献堂派冲突德产生,以及文化协会德分裂过程进行详细的论述。然后对文化协会分裂的原因进行探讨,指出:文化协会的分裂,是由于连温卿派对林献堂派的粗暴排斥行为造成的. 第三章先分析了文化协会分裂所造成的后果。然后在此基础上,对文化协会分裂这一事件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