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加瓦蒂执政的女性主义合法性认知

政治合法性的一般理论认为,政治权威的合法性主要来自于公众的认同,这种认同的判断标准依据合法性的理念、法律以及绩效等多个层面。而女性主义对政治合法性理论有着独特的视角,但较少有学者加以总结。从女性主义视角来看,合法性理论存在着由男权制建构的性别偏见,因此,这样不利于客观、全面地研究合法性理论和用于指导实践。传统政治理论中对合法性的界定其实是一种将女性客体化了的男性认同,妇女必须意识到并了解国家权力如何强化妇女在经济上、政治上及性上的从属地位并使其合法化。女性主义要求打破这种不合理的性别结构及传统社会性别规范对女性的束缚,重视女性的经验和价值,并代之以平等合作的赋权机制。只有真正实现男女平等,才能...

In the general theory of political legitimacy, the legitimacy of political authority primarily comes from the public recognition, such recognition criteria can be evaluated by its conformation to public interests , morality , legalization and other aspects. The feminist theory has a unique perspective on political legitimacy, but less scholars summarize it. From the feminist perspective, the gener...

女性主义; 合法性; 梅加瓦蒂执政; Feminism; Legitimacy; Megawati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