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多支点”外交政策与蒙中关系

Mongolian ‘multi-level’ Foreign Policy and Mongol-Chinese Relation

本文题目为《蒙古国‘多支点’外交政策与蒙中关系》,由“导言”、第一章“冷战后的蒙古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及对外政策调整”,第二章“蒙古国对外政策调整后的蒙中关系”,第三章“中国在蒙古对外政策之立场与蒙中关系存在问题”,以及“结语:进一步推进蒙中关系的几点看法和建议”等四个部分构成。 笔者试图从冷战结束后的蒙古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重心的转移入手,在对蒙古国的内政与外交政策调整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对蒙古国外交政策调整后的蒙中关系进行具体阐述,解析蒙古国“多支点”外交政策中的中国角色,同时对蒙中两国关系存在的一些消极因素也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第一章探讨冷战结束后蒙古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及对外政策调...

This paper, titled Mongolian ‘multi-level’ Foreign Policy, and Mongol-Chinese Relation”, comprises the following parts: the Preface; Mongolian political and economic reforms as well as adjustments of its foreign policies to post-Cold War security environment; Mongol-Chinese relation after Mongolian foreign policy adjustments; China’s views towards Mongolian foreign policy adjustments and the probl...

蒙古国; 蒙古国“多支点”外交政策; 蒙中关系; Mongolia; multi-level Foreign policy; Mongolia and China re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