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营经济发展问题的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私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蓬勃发展,至今已经 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1996—1999年,中 国私营经济在深化改革一扩大开放的社会大背景下,进入了一个持续、快 速、健康发展的黄金时期。以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为主体的中国私营经 济数量稳定增长,企业规模扩大,经济实力稳步增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 和社会的稳定的积极作用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同。中共十五大和宪法修订案 确认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 中央做出的西部大开发的重大决策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私营经济 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其发展的外部环境日益改善,...

私营经济; 私营企业;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