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关于党的工作重心转移战略思想的研究

Study On Chairman Mao’s Tactic Idea of the Transition for Our Party’s work center

本文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以毛泽东提出的关于党的工作重心转移战略思想历史实践为基础,运用史、著、论相结合,历史与逻辑相统一,历史和现实相结合,横向比较、纵向深入的研究方法,对毛泽东提出的党的工作重心转移的战略思想的背景、内容、实施、结果及成败得失的原因进行分析与论述。在此基础上,探讨了毛泽东关于党的工作重心转移的战略思想对今天我们党的工作重心的启示与借鉴作用。全文分三章。第一章,在史料的基础上,采取史、著、论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毛泽提出的党的工作重心三次转移战略思想的原因、内容、实施及结果分别进行了分析。本章分三节:第一节,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提出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到农村;第二节,建...

Chairman Mao’s tactic idea of the transition of our Party’s work center is famous. Based on the history reality of the three transitions, this dissertation analyzed the background\ content\implementation and result of it. Following the principle of “be practical and be realistic” and “respect the history”, using the combining methods of history\ narration\and discussion, integrating the history a...

毛泽东; 党工作重心; 战略转移; maozedong; Our Party’s work center; Tactic Idea of the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