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国际货币体系的现状与改革

本文运用史论结合的写作方法,本着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理 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比较系统和全面地阐述了国际货币体系 演进的历程归纳、总结了不同时期国际货币体系的特点,作用 及其运行机制的内在联系,以把握其规律性。文章围绕现行国际 货币体系运行的状况,有针对性地揭出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新 思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迅速发展的环境中,积极寻求发达国家 与发展中国家及其相互之问在国际经济、金融、货币等领域的协 商与合作。促进区域性货币合作的发展和区域性货币集团的形成, 在区域收货币一体化基础上实现全球货币一体化,以创建良好的 国际货币新秩序。作者并依此思路提出了对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实 行综...

国际货币; 鼻息; 现状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