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我国的金融创新

中国的金融创新,是在国际金融创新方兴未艾的背景下进行的, 纵览各国金融业的发展过程可以发现金融创新总是回绕着金融产品的 不断开发(技术性创新成工具创新)和金融监管制度调整(制度创新) 这两方面展开的。微观金融活动主体基于自身利益的创新与宏观金融 谋求的整体协调之间总是存在着矛盾。正是这种矛盾的不断发展,推 动着金融体系的完善。我国国有专业银行向商业银行转轨两年来,金融 创新基本上是以西方发达国家的金融创新为参考而开展的,因而存 在许多问题。本文旨从通过分析我国目前金融体制改革的现状,及我 国金融创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我国金融创新的做法;一是从本 国实际出发;二是参照国际认...

金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