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模式比较:兼对中国投资银行业务发展模式探讨

投资银行是资本市场上高级形态的中介机构,有人称之为资本市场的“灵 魂\投资银行从产生到现在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即1929年以前的投资银行。 1933年—20世纪70年代末的投资银行、20世纪80年代至今的投资银行。国外 投资银行业务的主要特点是业务范围广、适应性强;要业务包括证券承销、证 券 交易、证券私募、兼并与收购、基金管理、风险资本、金融工程、金融咨询等。 我国投资银行已经开展的业务主要包括一级市场业务、二级市场业务、货币市场 业务、企业并购及融资顾问业务、投资管理服务、证券品种创新业务、证券抵押 融资服务以及海外证券市场拓展等。与国外投资银行相比,我国投资银行主要存 ...

投资银行; 发展模式; 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