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优化的税收问题研究

产业结构的优化对一国经济的可持续长期高质量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产业结构的优化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投资结构(增量)的优化,二是资产存量结构的优化。本文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这一角度出发,对影响产业结构优化的税制结构、税收优惠、合并纳税等因素进行研究分析,寻求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的税收政策。本文共分囚章。第一章:导论。经济发展每一个阶段,都有与之相适应的最优产业结构形态。经济的发展与产业结构的调整是同时进行的。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政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和经济手段对产业结构调整加以引导。其中,税收作为经济手段的一个重要工具,对产业结构调整起到重大作用。第二章:投资结构优化、征管...

税制结构; 税收优惠; 合并纳税; 自由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