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水平、消费结构与财政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的 客观要求.也是社会主义经济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随着社会 主义商品经济的发展与消费品市场的发育和完善,人们的消费水 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渐趋合理,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已转到以合 理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为出发点安排国民经济的轨道上来。财政 是内在于再生产过程中的制约消费需求形成的重要分配环节,又 是调节供需,影响现实消费水平与消费结构的重要经济杠杆。因 此,正确认识财政与消费的关系,发挥财政在促进消费水平提高 和消费结构合理化中的作用,对于促进整个国民经济充满活力, 持续、稳定和协调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生产目的具有重要意义。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