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金融创新中货币供给波动与调控问题研究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经济领域进行的改革, 实际上是一场经济制度创新活动。在这场活动中,金 融创新始终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因为金融是现代经济 的支柱,它既不能超越。也不能滞后于经济制度,否 则,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但我国近年来 经济改革的实践表明,金融创新滞后于其它经济制度 创新。导致这一现象的关键在于货币供给的波动。因 没有对这一问题进行很好研究和及时进行调节,最终 形成了金融混乱,中央不得不再次进行宏观调控。本 文着重对我国金融创新中货币供给波动的成因及调控 办法进行研究。 文章分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金融创新对货币供给形成的影响。 经济制度改革以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