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地区)离岸金融中心的比较及借鉴

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离岸金融中心的建立和迅速发展是70 —80年代国际金融形势的特点之一.这些新金融中心出现的历 史不长,但先后经历过10—20年时间的发展,若按业务交易 额来衡量,现在一般都能和一些老融融中心相匹敌,有的甚至 已经济跻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行列。离岸金融中心的发展已 引起越来越多的各国金融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关注.发展中国家 和地区离岸金融中心的形成和发展的原因是什么?它们主要集中 在哪些地区?它们的业务经营情况及管处有何特色?它们的建 立和发展对该国、该地区经济有什么影响等问题都值得分和探 讨. 我国是发展中国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外向化或国 际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