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研究

货币政策是国家货币当局或中央银行为实现一定的经济目标所采取的调节和控 制货币供应量等方面的一系列方针和措施。研究货币政策及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是 为了进一步加强金融宏观调控、完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 康发展。文章通过历史地和现实地分析,运用定性分析和比较研究,深刻认识了货币政 策在宏观经济运行中的地位和作用,指出了我国货币政策改革的必要性,提出了在经 济转轨时期我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新模式,并对货币政策传导过程所遇到的障碍提 出了解决问题的途径。 本文共分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侧重阐述了在宏观经济运行中货币的作用和货币政 策的地位;第二部分主要分析了改革开放...

货币政策; 传导机制;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