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激励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影响效应分析

本文主要研究促进外国直接投资(ForeignDirectInvestment,本文简称为FDI)的税收激励政策的影响效应,并基于这些效应提出关于促进FDI流入的税收激励的一些政策性结论。 本文分为五个部分。引言部分主要用于提出问题并阐述本文的方法论基础。 第一章为基本概念与文献综述,主要在于介绍FDI的相关概念与理论,并简述了本文研究领域的文献,还探讨了税收激励政策的理论框架。 第二章分析了FDI的税收激励政策对FDI流入的直接效应,主要为了表明税收激励政策的有效性。本文拓展了一个旨在研究“所得税管辖权国际协调的必要性”的简单模型(袁振宇等,1995),用于论证税收激励的确能够有效地直接...

税收激励; 外国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