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我国的通货膨胀与经济发展

我国的体制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在其进程中也出现了 严重的通货膨胀。虽然治理整顿抑制了物价上涨,但在目前的治理 与发展中又遇到了一系列的“两难”问题。它反映着通货膨胀 依然捆扰我国的经济发展。因此,如何摆脱困境使我国经济走 上持续、稳定、协调发展的轨道,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重大经济实践 和理论问题。本文以通货膨胀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为主线。结合 我国经济实际,研究通货膨胀对经济发展的破坏作用、经济发展 中产生通货膨胀的原因以及通货膨胀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变化,从 中推导出根治通货膨胀。稳定发展经济的根本途径在于深化体制 改革,并提出具作的政策与措施. 本文约30,000字.基本内容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