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等教育评价哲学的探讨

一般来说,一种制度的产生和发展,在其背后都隐含着一种哲学的思想。作为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之一的高等教育评价,其理念由来已久,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特别是被称为高等教育评价时代的今天,人们对其理论体系的探究越来越深入,也就自然而然地使人们想到去探讨这种理论的基石和根本,即高等教育评价哲学。本论题试从高等教育评价的可能论、主体论、多元论等几个侧面来探究高等教育评价的本质。高等教育评价本质的研究,不但能够完善、丰富高等教育评价的理论体系,更重要的是能够促进高等教育评价健康地发展。

高等教育;; 评价;; 价值;; 多元;;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