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固定资产投资模式转换

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的改革如何深入进行,关系到整个经济领域改革的顺利完成。全面地研究固定资产的投资活动,对我国国民级济的发展将是十分重要迫切的.本文围绕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中投资主体,投资运行方式和宏观调控体系三个方面,探讨固定资产投资的模式转换,本文分四个部分.首先,作者在对固定资产和固定资产投资活动的认识基础上,阐明7固定资产投资的模式转换不是要去建立一种遥远的、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趋近的纯理论模式,而是在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现实基础上,考察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的改革问题.其次,作者较详细地分析了在传统计划经济下,固定资产投资模式的特征、作用和历史局限性,指出这种单一的国家投资主体,无偿的封政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