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供给调节的日本宏观经济政策

本文论证说明的问题是:高速发展时期的日本宏观经济政策是一种注重供给调节的经济政策;这样一种政策,既为日本战后所处的特殊条件所决定,又对日本经济的两速增长做出了贡献。全文分引言、背景、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经济计划,经济政策思想以及评价展望等七个部分;共计四万字左右。 引言对需求管理政策和供给调节政策的理论依据和政策特点进行了简单的比较分析。指出注重供给调节的宏观经济政策是以储蓄一能全部转化为投资为前提,试图通过提高总储蓄来增加总供给量,从而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其主要特点走较小的政府文出加较低的税收负担相结合。 背景部分揭示了高速发展时期日本市场供求关系(总需求,资本.劳力等)的基本特点,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