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产业结构研究

我国对地区产业结构的研究起步于80年代,并已取得了许多成果。本文拟在吸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实际对我国地区产业结构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做进一步的研究。全文共分四章。第一章导论通过论述地区经济在我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产业结构在现代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指出研究地区产业结构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对本文涉及的几个基本概念:地区、产业结构、地区产业结构与生产力布局的关系等作了简要论述。第二章论述了我国地区产业结构的演化过程。按"一五"到"九五"计划将我国地区产业结构演变划分为7个阶段,按我国经济发展战略的变迁将其划分为3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改革前的平衡发展战略时期,第二个时期主要指80年代的梯度...

地区产业; 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