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的价格理论与社会主义价格问题

马克思从一般商品形态出发,他所揭示的商品价格的运动规律 。反映了商品经济的共同特点。有计划的社会主义商品经济, 商品的价格运动规律没有超出-般商品经济的范围。因此,本文 以马克思的价格理论、作为分析社会主义价格问题的基础。 第一部分首先阐述马克思的价格理论首先分析了价值。使 用价值与价格的关系、强调必须从社会南皮来考查使用价值,指 出没有社会的使用价值,商品就谈不上价值与价格。商品的这一 特点必须反映到价值贵的决定上。按照马克思的看法。商品的价 值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用的。马克思十分强调“社会”二字, 生产某一商品平均所耗费的劳动时间决定价值量,该劳幼首先必 须是生产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