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目前国内外对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应用有很多方面。其中,对可持续 发展的评价以及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是目前亟待深入研究的一个重要课 题。如何评价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和可持续发展的程度,可持续发展应该由 哪些指标来表征以及如何通过这些指标来评估目前的发展是否具有可持续 性,是一个关系到可持续发展理论体系和实际操作的重要问题。本文第一 部分主要论析可持续发展评价的作用与意义。即可持续发展评价就是为了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来评价可持续发展运行的 状况、实现的程度和效果,为指导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第二部分着重介绍和分析现有的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自从可持 续发展的...

可持续发展; 指标体系; 实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