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21世纪的发展趋势及其对华投资战略研究

外直接投资和全球性经营战略给世界经济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传统的以商品贸易为主的国际经济交往格局已被打破,国际分工逐步深入渗透到产业内部和企业内部,国际投资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国际经济交往形式,跨国公司成为世界经济的主体,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经济20年的改革开放,正以不断完善的投资环境和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来华投资。本文希望通过对跨国公司发展趋势及其对华投资战略的研究,促使我国更好地吸引外资,并借鉴它们的成功经验,发展自己的跨国公司。 本文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论述了跨国公司与世界经济发展的关系。跨国公司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产物,而跨国公司的发展又推动了世界经济的进一...

跨国公司; 经营战略; 对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