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苯胺纳米线和纳米点的制备及其性能表征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Polyaniline Nanowires and Nanodots

由于科技的发展,微电子器件时代将不可避免被纳米电子器件和纳米光子器件所取代。如今,物理学家、化学家、生物学家和工程师们正携手合作,推动着纳米科技的飞速发展。源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纳米科技在不久的将来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研究表明,元件尺寸小于100nm时,集成器件不再遵从传统的操作规律,反而具有显著的量子效应和统计涨落特性。纳米电子学和光子学是纳米科技中十分活跃的领域,它们的发展将很快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纳米电子学和光子学的基础是纳米器件,尤其是纳米集成电路。采用什么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利用载流子的何种量子特性来构成纳米电子、光子器件和纳米电子、光子集成列阵均在探索之中。采用导电聚合...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the applications of nanotechnology will inevitably take the place of that of micro electronic technology. Nowadays,Physicians,Chemists,Biologists and Engineers are joining together to expand our knowledge of nanotechnology. We are confident that nanotechnology, which was born in the 1990s, will change the way of our life completely in the near future....

阳极氧化铝; 模板法合成; 聚苯胺; 纳米线; 纳米点; 电导率; 库仑阶梯; Anodic Aluminum Oxide; Template Synthesis; Polyaniline; Nanowire; Nanodot; Conductivity; Coulomb stair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