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l2O3催化剂促进的不饱和脂肪酸酯中的双键过氧化反应

Peroxidization of Unsaturated Fatty Acid Ester Promoted by Co/Al2O3 Catalyst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已逐渐认识到目前存在于地球上可供人类使用的石油资源是有限的,油脂及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本文采用多相催化氧化体系来代替传统均相氧化工艺,制备负载型固体催化剂Co/Al2O3促进不饱和脂肪酸酯中双键的过氧化反应,并对该体系催化剂的氧化还原特性及表面价态变化进行了深入研究。 优质皮革加脂剂对皮革的增值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不使“中国制造”成为劣等产品的代名词,就应该在关键步骤上下工夫。本文整个工艺过程采用三步法:⑴部分酯交换反应:对大豆油进行酯交换改性,适当降低大豆油分子量,将甘油三酯部分转变为甘油二酯、甘油单酯;⑵过氧化反应:将酯交换产物在催化剂...

The high-quality leather fatliquor has a pivotal position to the leather increment. Simultaneously, the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fat and by-product has become a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opic.This dissertation focuses on the heterogeneoustic oxidation system, instead of the traditional homogeneous oxidation process. In this study, supported catalysts Co/Al2O3 with solid status have been prepare...

过氧化; 负载型Co催化剂; 皮革加脂剂; 取向附生型; Peroxidization; Supported cobalt catalyst; Fur fatliquor; Epita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