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分析的数值与计算机方法

Digital & Computer Methods ofFluorescence Analysis

本论文根据可变角同步荧光技术理论,利用数值与计算机方法对仪器产生的荧光激发发射光谱矩阵进行再处理,获得可变角同步荧光光谱以及非线性可变角同步荧光光谱。 本论文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可变角同步荧光光谱 第二部分Fluowave的研制与功能介绍 第三部分Fluowave在多组份体系中的应用 第一部分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可变角同步荧光光谱技术理论。同步扫描荧光光谱是由Lloyd[1]首先提出的以同步波长扫描技术所获得的荧光光谱。同步波长扫描技术,即是指在扫描过程中,激发和发射单色器以相同或不同速率同时进行扫描。同步扫描荧光光谱可以分为三类: l 固定波长同步荧光光谱(CWS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