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的电化学再生技术研究

本文在研究颗粒状活性炭对苯酚的吸附性能的基础上应用正交试验 方法对电化学再生活性炭工艺进行最优化设计并讨论了电化学再生活性 炭的机理分别从搅拌槽再生和固定床再生两个方面研究了活性炭电化学 再生技术结合活性炭吸附与活性炭电化学再生特点应用固定床填充电 极反应器处理含酚废水 三参数Redlich-Petersen等温线方程能够最好描述苯酚25时在活性炭上的吸附行 为pH值对苯酚在活性炭上的吸附影响较大温度对活性炭吸附苯酚能力的影响不大添 加氯化钠会促进活性炭吸附酚类化合物由于氯取代基的引入对氯苯酚在活性炭上的吸附 能力明显要好于苯酚 应用)2( 7 8L正交表设计实验研究再生...

活性炭; 电化学; 再生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