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社群包括专题

龚翼华 (2017-10-31)

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逐步推进,中国医药流通行业的行业整合正在加速进行。作为国内知名的医药企业集团,如何有效实施集团公司对分子公司的管理与控制,发挥企业集团的规模效应和价值创造优势,实现母子公司的协同发展与整合提升,将是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对分子公司的财务管控又是集团管控的核心环节之一,如何通过严谨的财务管理来控制集团运营风险,获取最大化利益是A集团管理者不得不面临的紧迫问题。 ...

• 货币政策、政治关联与企业投资——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

龚驹 (2017-10-30)

中国上市公司建立政治关联的现象比较普遍,政治战略的运用得到了高管们的重视。建立政治关联的主要目的在于获取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稀缺资源,通过资源效应来跨越限制企业发展的障碍。同没有政治关联的企业相比,具有政治关联的企业其投资支出是否会增加?是什么在政治关联与投资支出之间发挥了中介作用?货币政策是常用的宏观调控手段之一,其作用效果最终要体现在微观主体上。上市公司如何依据货币政策信号制定投资方案,能否根据政策调整方向进行改变?货币政策对投资活 ...

• 天邑澜湾房地产项目营销策略改进研究

龚宝生 (2017-10-31)

摘要 市场经济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作为特殊的商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需要对房地产投入更多的关注,对其进行研究,以此来保证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本篇论文在市场需求的背景下以哈尔滨天邑房地产项目——天邑澜湾为具体的案例,对其市场营销策略进行分析研究。力求使哈尔滨市天邑房地产项目——天邑澜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大潮中保持竞争优势。 本篇论文便是针对天邑澜湾项目营销从市场 ...

• 异地独立董事与上市公司违规

龚曼宁 (2017-10-31)

独立董事的选聘是公司的重要决策。统计显示,超过半数的上市公司聘请了异地的专业人士担任独立董事,异地独立董事具有普遍性。异地独立董事和上市公司保持了距离,在独立性上存在优势。但是,独立董事到上市公司超过一定距离会导致独立董事监督信息获取的难度与成本增加,影响其监督职能的发挥。独立董事的设置是对上市公司的相关决策进行外部的监督制衡,聘请异地独立董事是否与独立董事制度设置的初衷吻合? 本文手工收集2004年至2013年期间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常任 ...

• 精品酒店网络营销对策探析——以厦门乐雅无垠酒店为例

黄鑫佳 (2017-10-31)

作为酒店业的新兴经营模式,精品酒店自引入我国以来,发展迅猛,但也面临着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随着“互联网”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颠覆,网络营销已经成为精品酒店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深入研究网络营销,树立精品酒店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客房出租率,对精品酒店在激烈的酒店行业竞争中取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然而,从现有的文献研究成果看,酒店网络营销研究对象集中在经济型、星级酒店,对精品酒店网络营销的研究少之又少。与经济型酒店和星级酒店相比,精品 ...

• 组织创新氛围与工作价值观对酒店一线员工 创新行为的影响

黄芳红 (2017-11-27)

酒店业的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服务创新逐渐成为酒店稳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酒店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的有效方式。作为服务产品的提供者,酒店的一线员工更有机会与顾客交流、互动、倾听顾客的想法和了解顾客的需求。他们是否能够根据顾客的需求适当改善服务流程或者改变服务方式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将会影响到顾客满意感及忠诚度。因此,有效鼓励员工的创新性行为已经成为当前酒店赢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但是,在酒店的日常工作中,员工的服务创新行为 ...

黄维群 (2017-10-30)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与此同时,与之相关的进出口检验机构也应运而生并相应发展。Z公司作为大型国有第三方进出口检验机构,在进出口商品贸易过程中承担了商品质量检验的责任。2003年以前,Z公司作为官方性质的检验机构,在进出口检验行业处于垄断的地位,占据着进出口检验市场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然而,根据我国入世谈判中的承诺,2003年后,国外检验机构开始陆续进入国内市场,还有国内的民营检验机构的迅速发展,给Z公司带来了不小 ...

• P集团电梯事业部(中国区)质量改善研究

黄锋 (2017-11-27)

在近年来电梯市场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不断下滑的大背景下,电梯行业出现“大洗牌”的情况。价格竞争白日化,质量竞争成为新的竞争要素。为解决P集团电梯事业部先阶段存在的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作者深入分析了企业内、外部存在的各种影响,并提出了问题所在,而后提出了问题的解决对策。 本文首先通过对当下市场和行业情况的深入分析指出了P集团电梯事业部在中国区业务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客户满意度不高、客户要求的质量改善项目进度延期、过程问题和失败质量成本(CO ...

• 饲料企业改制上市研究—以A公司为例

黄谷 (2017-11-27)

摘要 饲料工业作为食品行业这一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现代养殖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引擎,对人们的生活消费有着重要的影响。饲料企业为生产密集型企业,其运营的特点为重资产经营,依靠资金的投入,扩大规模获得更多的收益。 近年来,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原料价格波动剧烈,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畜牧业不景气,同行业竞争的加剧,人力成本的上升等因素,严重的制约了饲料企业的发展。钢贸事件的爆发,贷款担保事件的连锁反应,银行政策的收紧,促使银行 ...

• 移动游戏行业的竞争力研究——基于4399公司的案例分析

龚伟 (2017-10-30)

2016年是中国移动游戏蓬勃发展的一年,全年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收入达到819.22亿元,同比增长59%。但是行业内也出现了一些危险的信号。第一个信号是游戏行业开始严重供过于求,由于资本市场大量涌入,行业内催生了大量泡沫。第二个信号是寡头垄断格局开始形成,中小公司日益艰难。移动游戏的从业者都感觉到了更大的竞争压力。 4399公司作为厦门游戏行业的先行者,面对行业内剧烈的竞争形势,在2016年开始一系列的布局。该公司通过运营《暗黑战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