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与泰语的亲属称谓词对比

A Comparison of Chinese and Thai Appellation Words

亲属称谓词,这些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词。我们对它们是如此的熟悉,以至于有时甚至忽视了它们的存在。它们就像水和空气一样不可缺少,但我们却很少关注它们。因此,笔者兴起了研究它们的念头。希望透过汉语与泰语亲属称谓的差异层面,我们可以窥见两种语言背后的民族文化的个性特征。让中泰学生充分了解汉泰语亲属称谓词的异同。使学习汉语的泰国人更好地了解汉语的称谓词汇,了解中国的文化,为汉语和泰语教学提供有用的参考材料。 本文以两份分别针对中国人和泰国人的调查问卷为基础,通过调查和资料整理,得到了新鲜及时的第一手资料,对中国和泰国的亲属称谓词使用情况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尔后,对这些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得出了汉泰亲属称...

Relative term, words that we all use in our daily life. We habitually use the words, and even neglect their existence. Their essential could be compared to water and air as indispensable, but we do not pay close attention to them. Therefore, the writer is interested in doing the research on the idea of relative term, expecting to examine both Chinese and Thai language through the background o...

汉语亲属称谓词; 泰语亲属称谓词; 异同; Chinese Relative Term; Thai Relative Term; Difference & Simi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