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EA的项目监理机构管理绩效评价模型应用研究

A Study of Performance Evaluation Method for Project Supervision Institution Based on DEA

实施建设监理制度,在工程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监理工程师不仅是工程质量的守护者,也是工程投资和工程进度的控制者。近年来,随着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工程项目业主赋予监理工程师更多的职责,工程建设监理显得越来越重要。由监理工程师组成的项目监理机构,承担的不仅是完成监理企业经营目标的责任,更多的是社会责任。目前,各方对监理工作质量、监理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较为关注,主要集中在对其中的单一因素的分析上,缺少对项目监理机构系统的评价。因此,对项目监理机构管理绩效评价的研究,无论对工程业主还是监理企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研究的目标是从监理企业的角度,建立系统的...

Construction supervision system played a key role in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Generally, it is regarded that the supervision engineer is not only a guardian of the project quality, but also a controller in project investment and work progress. In recent years, with the continuous expansion of the scale of construction industry, construction administrative departments and project owners pas...

项目监理机构; 数据包络分析; 绩效评价; Project Supervision Institution; Data Envelop Analysis; Performance Eval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