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体:案例分析与发展策略

Urban complex:case analysis and development strategie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可开发土地资源的日益减少和房地产企业的不断成熟,一种引领城市精神、资源共生、聚合增值的新型地产模式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它就是复合了现代城市主要功能的城市综合体。本文从城市综合体的理论梳理入手,从四个不同角度为城市综合体进行定义,并就城市综合体的发展历程、发展动因、发展特征和发展趋势进行详尽论述。城市综合体的产生源于城市化进程完成较早的欧美国家,因此,本文首先选取三个国外典型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进行案例分析,从开发背景、开发模式、规划定位和经营方式的对比,总结既有项目的经验和教训,为我国的城市综合体发展提供借鉴。然后就我国已经起步进行城市综合体实践的城市、企业和项目展开...

With China's urbanization process has been accelerated, the land resources are dwindling and real estate enterprises continue to mature, a leading city spirit, resources symbiosis and polymerization of new real estate mode value entered our vision, it is urban complex that compounds the main functions of the modern city. This paper defined for urban complex from four different Angle, and discussed...

城市综合体; 发展策略; strate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