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海关公务员激励改进的方略探讨

A Study on Incentive Mechanism of C Customs Officials

激励含有奖善惩恶、劝进戒退、激浊扬清双层含义。激励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公务员激励具有特殊重要的社会意义,通过激励可以挖掘公务员潜力,调动其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解决公共部门的工作绩效和道德风险问题,树立勤政廉政的政府形象等。近年来,海关对本系统公务员探索实施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取得了相应的成效,但由于激励机制的不完善,使激励效果不尽如人意,还存在改进的空间。本文在对海关公务员激励现状及其问题分析的基础上,借鉴了国外经典激励理论,对海关公务员激励的改进方略提出设想,并形成了初步的激励系统和综合激励模式。文章重点强调了激励改进的原则和具体方略,为实施对海关公务员的有效激励提供一定的参...

Incentive has double meaning of rewarding the good and punishing the wicked, encouraging advancement and exhorting degeneracy, and suppressing the bad and developing the kind. Incentive is the core content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fficial incentive mechanism has special important social significances, which can develop officials’potential and arouse their enthusiasm to perform the administra...

海关公务员; 激励; 改进; incentive; impr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