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股份合作制几个问题的探讨

NO

股份合作制自从其诞生以来就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它使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真正地直接结合起来,使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得到实实在在地体现,因而有利于现实地发挥劳动者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但客观地说,历史上曾出现过的任何一种企业制度都不可能绝对完美,因此本文对股份合作制的分析力争做到客观和公正,以揭示其比较优势的依存条件以及先天性不足。全文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股份合作制的制度分析。在回顾股份合作制企业制度模式在中国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以及借鉴国外职工股份所有制成就的基础上,对股份合作制的起缘、理论依据进行分析,最后论证了股份合作制的适用对象是中小企业,包括国有小企业,城市、乡村集体企业等。第二部分股份合作...

股份合作制; 制度; 机制; 运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