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机场2001年机构改革方案分析

Analysis of The Scheme to Reform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ShanTou Airport in 2001

汕头机场十年间经历了效益的大起和大落,本篇论文选用汕头机场这一典型案例,分析其由盛到衰的内外部原因,并介绍了其2001年的机构改革方案,最后得出结论——唯有变革才是企业的希望。 本篇论文首先介绍了汕头机场的背景地域环境——潮汕地区的概况及其经济状况,同时介绍了汕头机场的发展简况;然后介绍了汕头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的特殊社会关系,接着重点分析了2001年汕头机场进行机构改革时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压力,指出在当时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压力下,汕头机场再不改革已经不行了,改革是机场发展的唯一出路;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汕头机场2001年内部机构改革方案:以机构重组为龙头,同时进行干部交流调整,员工精简转岗,最后对...

ShanTou Airport; Reform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汕头机场; 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