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广义成本及其在企业决策中的应用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的经济模式由统购统销的生产型向 商品经济的经营型转变,企业吃国家大锅饭的局面被打破,成了 负责供、产、销全过程的商品生产者。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 使企业的自主权进一步扩大,把企业真正推向了市场。要求企业 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筹资金、自担风险的独立经营者。 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 管理水平的高低对企业关系重大。“管理的重心在经营、经营的 重心在决策”。因此决策是经营管理的核心。正确的决策至关重 要。 我们知道,成本是企业生产经营支出的总和。它是补偿资金 耗费的源泉。因为企业实现利润的基础要落实到成本上,只有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