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汇率制以来日元汇率走势分析及趋势展望

随着人类的进步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各国间的联系密切. 汇率作为维系各国货币的纽带与联系各国经济的桥梁,在国际金 融领域中,地位举足轻重。战后由于日本经济的迅速发展。日本 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日元作为硬通货,其汇率的变动不仅 对日本经济,而且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日元 汇率问题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特别是自1978年2月实行浮动 汇率制以来,日元汇率的变化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在这二 十多年里,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其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_ 本文选择日元近二十年来汇率变动史这一课题进行考察,力 求较全面地论述日元汇率的变动情况,并且对日元汇率变动原因 提出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