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发展趋势

中美贸易已走过了漫长的发展历程。今天的中美贸易已成为联 结两国关系的一条重要纽带,中美贸易的发展不仅对两国的经济发 长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世界和国 际政治的健康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但是210年来,中美贸易 的发展并非是一帆风顺,尤其是近年来,两国贸易的发展很不版现, 争端时唱发生,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知识产权保护;市 场准入3O1调查;最惠国待遇;技术转让与科技合作;纺织品贸 易;反假销产品调查等,这些问题都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中美贸易的 正常运作与健康发展。随着冷战的结束和区域性经济集团的崛起, 世界经济的原有格局已被打破,美日欧三足鼎立典...

中美贸易; 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