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增发新股及首次公告效应分析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增发新股成为我国证券市场上的热点。本文借鉴国外的理论与研究方法,对我国2000年1月1日至2001年5月14日期间发布增发首次公告的89只深、沪上市公司股票,进行了实证分析,得到了一些较有意义的结论。 全文共分五章。 第一章是有关国内外学者对证券季节性发行研究的简单回顾,主要介绍了一些西方学者对这类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也简要介绍了我国学者汪海宁先生对增发实证分析的结果。 第二章介绍自1998年来我国上市公司增发再融资方式的发展概况。笔者根据发行方式的变化,将我国上市公司增发新股的发展过程划分为三个时期分别进行了论述。 第三章重点介绍了本文实证研究中所采用的两种统计方法...

上市公司; 增发; 公告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