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IPOs低价发行的原因——风险转移补偿假说

IPOs(InitialPublicOfferings)称首次公开发行的普通股,在我国简称为新股。IPOs是目前国内外学者讨论和研究的热门话题,主要争论集中在对IPOs的短期和长期表现以及IPOs低价发行原因等方面,本文重点研究讨论IPOs低价发行的原因。 本文以2000年6月31日前在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944只(上海426只,深圳418只)IPOs为研究对象,采用实证分析方法,研究我国IPOs低价发行问题,结果发现我国存在严重的IPOs低价发行现象。 本文接着在梳理和分析国内外学者对IPOs低价发行现象的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对企业价值的估价模型以及资产负债表的局限...

IPOs; 低价发行; 风险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