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投资基金的比较与启示

本文试图运用比较分析的方法,主要对美国与日本的投资基金制度的差 异断分析,并得到若干基本结论与启示。全文共分三个部分。 引言投资基金的定义与特征。所谓投资基金是一种大众化的投资方式, 它通过专门的投资机构发行投资基金受益凭证,把具有相同投资目标的众多 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交由专业人员负责经营与管理,将其分散投资于各种 有价证券和其他金融商品及各种不动产等,共同承担风险,共同分享投资收 益。投资基金具有如下基本特征:①投资基金是一种以实现投资者投资目的为 宗旨的间接投资方式;②投资基金具有广泛的选择性和收益的共享性;③投资 基金具有极强的流动性;④投资基金具有中介机构与机构投资...

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