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经营业绩评价

本文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影响跨国经营业绩的诸多因素,从财务与非财务两 方面建立了跨国经营业绩评价的指标体系,提出了采用的评价方法,并对业绩评 价中的通货膨胀和汇率变动两个特殊临问题进行了探讨。以期对我国跨国经营 业绩评价有所裨益。全文共分四章。 第一章“跨国经营概论”。首先介绍了跨国经营的历史和发展;然后从本文的 研究目的出发对跨国经营加以界定;并描述了从事跨国经营活动最主要的主体 一跨国公司的现状与特征;最后分析了跨国经营的动机。 第二章“影响跨国经营业绩的因素”。跨国经营者到国外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长 期与不同于母国环境的人打交道,决定了影响其经营活动的因素是复杂的、综合 的,...

跨国经营; 跨国公司; 业绩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