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我国银行不良债权的化解与防范机制的构建

本文主要讨论我国国有银行的巨额不良债权问题。为了叙述方便,文中的 银行、企业分别指国有银行和国有企业。 我国的银行不良债权问题是我国当前经济改革遇到的一个带有全局性的 重大问题,它严重地附着我国经济、金融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因此,客观上需 要对这一问题有效地解决。基于这种现实,本文试图对我国银行不良债权问题 进行系统地研究,为我国银行不良债权的最终解决提供参考。 本文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我国银行不良债权的现状及负效应分析。建立在对我国银行不 良债权进行内涵界定的基础上,通过对我国银行不良债权现状的描述及其对 我国经济生活的危害性分析,指出“解决我国银行不良债权已经到了刻不...

银行; 不良债权; 防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