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国证券市场的考察及展望

证券市场在我国的诞生与发展过程。就是社会主义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理论的诞生与发展过程,是这一理论的实践结晶之一。证券市场在我国的成长。迄今已有多年历史,在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坎坷之途后终于在商品经济的沃土中扎下了根基。正蓬勃兴旺的成长起来。 本文共分三个部分,分别对证券市场与社会主义经济的相互关系,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证券市场方面的实践及证券市场今后的发展方面等三个内容进行了探讨。 第一部分,社会主义经济与证券市场 商品经济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统一。只要经济社会中存在着社会分工和生产资料的不同所有制,就必然存在着商品经济。社会主义社会不仅存在着社会分工,而且其经济界以全民所有制为主体的,包括集体...